1037

万万/天天

[叶黄]美妆PO主苏沐橙的一场直播

*摸鱼

*原著退役后背景 叶黄已经在一起且同居H市设定

*Lo主不会化妆,部分内容借鉴微博tag 随机妆品挑战 及小红书

*我真的不是黑!

 

 

 

00

 

苏沐橙退役后,被当地一家时尚杂志社挖去做了模特,这是一份还算清闲的工作,之后她的微博也渐渐多了自己为一些服饰品牌拍摄的写真,这些写真放多了就会有小粉丝在评论里问口红啦眼影啦修容啦等的妆容上的问题,于是很闲又很热心的苏沐橙便录了个化妆视频发在自己微博上。她本来底子就长得好,加上化妆教程里风趣的解说,自然圈了一波粉,后来又出了一系列的妆容教程,算得上是个美妆PO主了。

 

她的微博,前一半多是荣耀相关,后一半则多是口红试色彩妆安利和教程之类,相对应的,她前一半粉丝多是荣耀的老玩家,后一半则多是化妆新手,两股“势力”相处和谐,竟还出现了相互安利的场面。特别是一次直播里,苏沐橙做了个沐雨橙风的仿妆,效果没有太夸张,也可以算得上是橙调的日常妆容,这竟然在网游界和美妆界同时刮起了一阵角色扮演的热潮。那个赛季之后,许多女职业选手打比赛时,用的都是与自己角色相近色系的妆容,紧接着带动她们的女粉丝也如此妆着,久而久之,这卸妆容都被冠上了名字,像什么“寒烟柔妆”“柳下红妆”,更有一些女粉丝拉上自己男朋友,给他画了一个自己男神的仿妆,拍了图发微博上,带了个tag#男友变男神#,没想到这个话题还上了一阵子的热搜,到后面仿妆的对象还扩大到了动漫角色、小说角色上去,可以说是二次元渗透到三次元的一场盛宴。

 

啊扯远了,因此呢,每年苏沐橙生日时候粉丝都会嗷嗷求化妆直播,又因为她生日接近情人节,于是这场直播便往前挪到了14号。而今年,刚好前不久美妆界刮起了一阵“随机妆品挑战”之风,就是两边抽签,抽到的化妆步骤用相对应抽到的彩妆产品完成,上一周楚云秀刚完成了这个挑战,把自己用眼影当粉底糊了一脸之后,果断@苏沐橙当下一个挑战博主。

 

苏沐橙V:接受,但挑战的不是我哦~

 

 

 

01

 

“哈?情人节那天帮你做场直播啊?什么时候?晚上吗?”

 

“咳,”叶修一脸严肃,“沐橙啊,哥那天跟少天,呃,有事儿呢。”

 

苏沐橙一副“我懂”的表情,十分贴心地改了个日期,那就十八号吧,我生日,你们总不能不给寿星面子吧?

 

这下叶黄两人都没话说,也找不到理由逃开了。他们还记得,去年国庆长假,他们俩无聊到荣耀都没兴致打了,恰巧被路过蹭中饭的苏沐橙捉住,说是要给他们无聊的生活添上一分刺激。这么一说,叶黄两人好奇,心动,便十分天真地跟着苏沐橙到了她的公寓里。虽说两人都知道面前这位退役的第一枪炮师现在是个模特,微博上也相互关注,她有时候出个化妆教程也顺手点个赞,但怎么也没想到,人家苏沐橙说的“给无聊的生活添一分刺激”,还真的是给他们化妆。

 

等他们排排坐到苏沐橙自带打光的梳妆台前时,两位误入贼船的前荣耀大神对视一眼,彼此交换了一个保重的绝望眼神,然后任自己的脸由美妆Po主苏沐橙摆布。

 

那次直播是真的火了,多少前“斗神”“剑圣”以及叶黄cp粉涌进直播间看自家男神被各式各样的化妆品“蹂躏”,到后面估计有职业选手发了地址到职业选手的大群里,一帮当年仰慕这两位大神的职业选手,以及跟他们两位差不多时候退役的一帮损友大神们也陆陆续续地进了这个直播间。

 

这中间过程,也应了苏沐橙说的话,那是相当“刺激”。许多粉丝还在弹幕里给“主笔”苏沐橙提意见,什么“叶神的眼影就应该红配绿”,“剑圣的口红就用‘斩男色’”,苏沐橙看到后,听从人民群众的建议,果断给叶修扑上君莫笑特色眼影以及给黄少天涂了大名鼎鼎的YSL圆管12.

 

望着镜子里自己“别致”的妆容,两人心生感慨:我果然有的是一帮假粉。

 

据说,那次直播之后,职业选手群间斗图的标配就是叶黄的截图,这边一个叶修的“是谁的眼神锁定我”,那边就来一个黄少天的“憋说话,吻我”,堪称荣耀表情包界的尔康和老白。

 

 

 

02

 

“苏妹子啊,”黄少天极力抢救,他可不想重温去年国庆那场噩梦,“咱们能不化妆不?要不,我和你叶哥跟你打几盘荣耀,追忆往昔岁月……”

 

苏沐橙不解:我干嘛要和你们两个打?找虐吗?

 

黄少天仍不死心:“那我们把联盟里我们那一代退休人员叫来,给你办一个派对,买最大的蛋糕,唱最动人的歌曲!”

 

苏沐橙十动然拒:太麻烦别人了吧,有几个要上班的,被老板训怎么办。

 

黄少天把求助的眼神望向叶修,后者心领神会:“沐橙啊,那那天我们拉上兴欣去那个27楼的旋转餐厅,喝最烈的酒,吃最贵的自助餐。”

 

苏沐橙点头:好啊,那我们结束后直播好了,诶,那还可以顺便叫上果果和柔柔!

 

……

 

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直播啊?叶黄两人生无可恋,知晓了自己无法逃脱被那些水啊粉啊糊一脸的悲催命运,脑海被那张“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的表情填满。

 

“哎,没办法,秀秀点名要我做这个挑战的,你们就满足一下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嘛~”

 

远在他方的前烟雨队长突然觉得冷了不少,于是又往她的大羽绒里缩了缩。

 

 

 

03

 

“来,老叶,坐,请坐,请上座!”重新坐回苏沐橙的大梳妆台,叶修算是体会了一把当年其他职业选手看到“君莫笑”三个字时被支配的恐惧。而他男朋友,在刚刚十分破坏两人深厚情感的石头剪刀布里三局两胜后,立马站到苏沐橙阵营,幸灾乐祸道,“我会很温柔的。”

 

叶修在心里决定这个晚上对黄少天粗暴粗暴。

 

“那我开直播咯!”苏沐橙把架在梳妆台侧中央的手机点开直播软件,观众一分钟不到就上了万。一开屏,见到的不是Po主苏沐橙,而是一脸视死如归的叶修,让多少点进来的荣耀粉大呼男神,然后一堆表达他们内心之激动的句子、叠词秒秒钟盖满整个屏幕。

 

“哇,大家也太热情了吧,前面那些叫男神的,哥建议你赶紧退出这场直播,然后一直铭记哥男神的模样。”黄少天和苏沐橙拿妆品和纸条去了,现在叶修宛如砧板上的鱼肉,被宰前还跟越来越多涌进来的荣耀粉唠嗑几句,“快快快,听哥的,赶紧撤离。”

 

这话只会起反效果,等黄少天和苏沐橙准备充分回来时,一些职业选手以及他们的好损友们都已经嗑着瓜子看戏了。“哟,这么多人呀!大家好呀,还记得本剑圣吗?”黄少天朝屏幕招招手,弯了眉眼吐吐舌头,弹幕一片“哇哇哇哇哇my天宝世界第一可爱”“剑圣大大我爱你啊啊啊啊”“少天小可爱对我wink啦啊啊啊啊啊”“给少天myheart!!”,这人还臭美上了,朝屏幕一个飞吻。

 

这时,大概是个叶修的真爱粉吧,连刷三遍“剑圣大大请善待叶神”,被提名的剑圣大大比了个大拇指,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待你们叶神的。

 

叶修:呵呵。

 

张佳乐在弹幕里给黄少天打气:黄少,别怂,大胆地糊那个叶修一脸!

 

这句话似乎是其他潜水的退休大神们的心声,感叹号还没消失一大波人就纷纷出来冒泡了,什么王杰希啊喻文州啊孙翔啊周泽楷啊都一一表达了“放手去蹂躏那叶修”的意思,颇有大报当年此人抢走自家Boss与冠军之仇的意味。

 

“你们一个两个都是在嫉妒哥当年的辉煌,诶,沐橙,这游戏是不是要接力的?”叶修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悲催,能拉几个就拉几个一起,得到了她肯定的答复后,叶修开始点名:“柳非,柳非同学在吗,下个就是你给你们大眼上妆;孙翔你别笑,第二个就点名你们轮回,有妹子愿意给小周和二翔化妆不,踊跃报名啊!哎,差点忘了我们乐乐了,大孙在不?买套化妆品给你乐乐没事儿涂一涂哈!”

 

张佳乐:大孙才没这么无聊呢!黄少,上!

 

黄少天:嘿嘿嘿!

 

叶修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04

 

“那由我来抽签咯,”苏沐橙一脸坏笑,从两边纸盒子里各抽出一张纸,“啊,这个是‘眼影’;来我们看看用什么来涂眼影呢?”她打开另一张纸,卖了个关子没有第一时间说出来,被一旁的黄少天凑来看了一眼,后者就哈哈哈哈哈哈笑开了。

 

“是口红哦!哇第一个就这么劲爆!”苏沐橙把纸条翻过来给屏幕看,然后从化妆袋里挑出给这次挑战准备的口红,“那今天我准备的呢,是MAC子弹头的口红,之前很红的chili秀智色。非常有气场的砖红色,特别适合秋冬季节哦,来,黄少,你来。”

 

接过苏沐橙递来的口红,黄少天有点小懵,不敢下手。而美妆Po主则在一旁笑得很欢,给讲解道:“这涂眼影啊,今天就来个简单一点的吧,先呢,轻轻涂满整个眼窝……”她在叶修绝望闭上的眼皮上指了一小块区域,黄少天乖乖糊上一层MACchili色,“再在眼皮褶皱处,诶对对,就这,我们加厚一层。嗯,最后用手指晕染开,让眼妆更加自然。”

 

黄少天照做,等叶修两眼皮都被涂好后,睁开眼就看到满屏幕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连身边两人都一脸不忍直视地别开头,笑成了打点计时器。

 

叶修望着镜子里红眼皮儿的自己,镜子里红眼皮儿的叶修也望向他,镜我相望,惺惺相惜。

 

 

 

05

 

等另外两人缓过劲来,大概是一分钟之后的事了。苏沐橙抽第二张纸条时候,手还是颤颤巍巍的:“第二个,呃,抽到的是‘眉毛’,哦?今天是要我们先化眼妆吗?那来看看用什么化眉毛呢?”她将另一个纸盒里抽出的纸条翻过来,上面赫然写着:粉底液。

 

“那今天我准备的粉底液,啊!特地给我们叶修哥准备的,YSL逆龄粉底液,抹上分分钟回到十八岁哦!”苏沐橙没忍住调侃了叶修一句,后者刚感慨没有兄妹爱了,却没想到被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还补了一刀,“可惜今天老叶能回到十八的只有眉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里退休大神们发出一排捶桌笑,拍手为黄少卖男友的行为叫好,不过也是有一波叶粉刷着“我不管我叶永远十八岁”“叶神在我心里一直都十八”,叶修感动,说,兜兜转转,你们才是我的真爱。刚感慨完,就被他的“假男朋友”捉住,用粉底涂抹他的眉毛。

 

“逆龄,真的逆龄哈哈哈哈哈哈哈,十八岁的眉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个打点计时器又在他边上笑了许久,叶修已经开始绝望地思考他的黑粉们,会给他的截图配上什么文字,做成什么样的表情包。

 

 

 

06

 

“第三个,‘唇部’。”

 

苏沐橙从妆品盒子里抽出来的纸条是眉笔:“用这个,资生堂六角眉笔,我这款是深棕色。现在,我们要用它给叶修涂个口红~”

 

“这是铅笔吗?”

 

叶黄两人同时问出了这个问题。苏沐橙道,差不多吧。黄少天掂量了一会,便对着叶修的嘴唇下笔,像在雕琢一件工艺品。他挡在叶修身前,后者把手松松搭在人腰上,嘴上道:“哎,剑圣大大下手轻点啊。”

 

黄少天:老叶别说话!差点戳你牙齿了!

 

剩下的苏沐橙捧着脸看屏幕上“FFFFFFFF”“干了这碗狗粮”“my叶黄甜甜”“我的眼睛瞎了瞎了啊”“已截图”的弹幕,一秒都不想转过身看后面这对狗男男无意识秀恩爱,然而,面前的屏幕,亦或是镜子里的像,都给她一种被两人的粉红泡泡包围的感觉。弹幕里也有一些人注意到了,连忙“苏大大不哭!”“小可怜”,苏沐橙回他们一个“我习惯了”的微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现在好像中毒了一样哈哈哈哈!!”黄少天没忍住,掏出手机大爆手速拍了几张照片,决定回去就做个表情包。

 

“中毒”了的叶修挑眉:来,少天大大,嘴一个。

 

“噫!”

 

黄少天连忙从他身上跳下来。

 

 

 

07

 

接下来一个是用高光画睫毛。

 

苏沐橙慷慨大方地献出一盒刚拆封了的cpb高光盒,它在灯光下熠熠闪光,黄少天接的时候瞥了眼屏幕,满眼的“壕”字。“这很贵吗?”他问。

 

“还好吧,五六百?这些化妆品有一部分是柔柔买的。”

 

“哦——”黄少天拉长了音,而一旁的叶修早已死死地闭上了眼睛,等待又一场恐怖眼妆的洗礼。高光粉画睫毛,这可怎么画呢?苏沐橙也有点伤脑筋,她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了几秒,就决定在叶修睫毛上扫个粉草草了事。所以叶修睁开眼,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跟刚才没有什么区别时,竟然生出一种死里逃生的欣喜。

 

苏沐橙:呵呵,还没完呢。

 

后面她抽中的是“提亮”,妆品则是“遮瑕”。

 

黄少天打开了像色盘一样的遮瑕盘,苏沐橙继续解说:“高光呢,之前我有教过你们的哦,要涂在T字区和下巴,眼角边上也可以适当来一点哦。”

 

听到这样的解说词,好学的黄少天同学举手提问:“请问这位苏Po主,我该用什么颜色呢?”

 

苏Po主大手一挥:喜欢啥用啥!

 

黄少天自然选了最为抢眼的绿色,要上脸时候一个突然的停顿:“T字区是哪?”

 

“……”

 

弹幕里张佳乐:老叶他整个脸都是!!

 

连同队的方锐也加入了嘲笑行列:老叶这个脸T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些弹幕,黄少天笑得快拿不住遮瑕盘,大呼“这就是报应哈哈哈哈”。叶修一脸无奈,画不画了,不画哥洗脸去了。画画画,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把笑给憋了回去,在苏沐橙指出的区域里抹上了一层遮瑕。

 

紧接着,就要他用散粉来修容。

 

“今天我准备的定妆产品,对,就是娇兰的幻彩流星散粉,当初就是因为它颜值太高了,就买了~”旁边的黄少天凑过来,也忍不住赞叹,“哇,这啥?好像水果糖哦?”他接过盒子,捏了一颗在手里把玩,还好奇宝宝一样凑过鼻尖去闻闻。看他快要一口闷了这颗“糖”,座椅上的叶修眼疾手快地塞他嘴里一颗糖。

 

于是弹幕内容又是一阵单身狗汪汪叫。

 

苏沐橙把散粉刷给黄少天,让他在这些“糖果”上刷个十几下。

 

“然后在鼻根、鼻翼两侧,唇下,颧骨下方以及额头两边涂上我们的……呃,散粉。对,这个修容的知识点我几个视频里有说过哦~”美妆Po主苏沐橙耐心讲解道,黄少天照着她的话努力找到对的地方下手,等涂好,叶修对着镜子和屏幕摆出了一个虚弱的笑容,他自己有预感,这张截图会被配上的字——“笑着活下去”。

 

 

 

08

 

两边只剩最后三张了。

 

“哇,这次抽中的是底妆,那我们用什么当底妆呢?”苏沐橙还哼着小曲到另一个箱子去抽纸条,当她打开那张纸条时,差点笑到地上,“哈哈哈哈哈哈是腮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今天真是红色主色调啊~”

 

叶修眨了眨眼睛,让他俩大红眼皮儿表达自己内心已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打荣耀。

 

苏沐橙准备的腮红是Laduree的玫瑰腮红:“这个,当初买它也是因为它颜值太高了!真的很好看,我买的这个是2号色,下次打算试试1号色。”弹幕里又一阵“美美美”和“壕壕壕”。

 

黄少天捏起一片花瓣,用苏沐橙给的腮红刷刷花瓣,嘴上也不闲着:“这做的好逼真哦,现在化妆品都这么拼了?屏幕前的男性同胞们,给你们女朋友买的化妆品就要参照这次直播噢,分分钟拿下这个野图……阿不,她们的少女心哦。”

 

说着,他手上的刷子毫不含糊地把叶修全脸给刷了一遍。

 

这个时候飘过一条弹幕:但你男朋友是再也不想见这些化妆品一眼。

 

苏沐橙:噗。

 

 

 

09

 

叶修再次睁开双眼时,面前镜子里的自己已经红成了一个关公,特别是当了底妆的腮红跟当了眼影的口红,相互呼应,相互衬托,真是红艳至极。

 

“……”

 

旁边两个人已经笑到地上了,叶修对着屏幕道:“孩子们,世界上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这个时候,你们一定要有一颗坚强的心。”

 

苏沐橙:哦,告诉你哦,接下来是用睫毛膏涂腮红。

 

叶修:……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已经红彤彤的脸颊被糊上了两团黑影,屏幕已经是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海洋,当然,笑得最凶的,自然属黄少天这个没良心的。

 

等两个人从地上挣扎着站起来,已经是三分钟之后的事了。

 

“最后一个,最后一个了。”苏沐橙颤抖着打开两张纸条,一边是定妆,一边是眼影,“最后这个化妆顺序终于对了,我们现在要用这个,NAKED3眼影盘来做最后的定妆。啊,这个简单的。”苏沐橙指导着黄少天沾取了跟底妆最为接近的粉色,“随便扑扑就好了。”

 

等定妆完成,叶修生无可恋地睁开眼,他这个奇葩妆容已经被粉丝们亲切地称呼为“君莫笑妆”了。

 

孙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可以拿去辟邪了,很好。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孙决定把之前所有提到的化妆品打包寄到你家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捶桌笑][捶桌笑][捶桌笑][捶桌笑][捶桌笑]

 

方锐:这承包了我这一年的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建议兴欣招新时用上这张照片。

 

卢瀚文:黄少,如果叶神对你家暴,蓝雨永远对你敞开怀抱!!

 

……

 

叶修总结发言:“你们开心就好。”

 

 

 

10

 

这个直播视频在热搜里挂了许久,据说许多退役大神或者职业选手在夏休期时候被叶修抢了怪或者团灭之后,都会上微博找这个视频解解气,结果都不约而同地在最后笑喷过去。

 

而职业选手群里的表情包也进行了一次大革新,几乎张张都是直播里叶修生无可恋的脸与绝望的眼神。什么“微笑里隐藏着绝望”“人美就可以胡作非为”“是的,我变了”“突如其来的仙,美得让我上♂天”“论美貌你是比不过我的”,甚至还有“叶修听了想化妆”“连眼影都是爱你的形状”,当然,最绝的还是一张整个妆容完成后的截图,配上硕大的彩虹色华文彩云字体“君莫笑”。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突如其来的脑洞,想到和产出过程比上海的春天来得还快!

下个星期要去专柜试粉底啦,预定是YSL的逆龄嘻嘻!

原本三月也有个叶黄小甜饼的,是游戏公司总裁叶 和“一点点”店员黄的设定,结果突然瓶颈……大概还要再嗑几杯一点点……

 

 

评论(21)
热度(6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037 | Powered by LOFTER